■ 1,518件の投稿があります。 |
< 152 151 150 149 148 147 146 145 144 143 142 141 140 139 138 137 136 135 134 133 132 131 130 129 128 127 126 125 124 123 122 121 120 119 118 117 116 115 114 113 112 111 110 109 108 107 106 105 104 103 102 101 100 99 98 97 96 95 94 93 92 91 90 89 88 87 86 85 84 83 82 81 80 79 78 77 76 75 74 73 72 71 70 【69】 68 67 66 65 64 63 62 61 60 59 58 57 56 55 54 53 52 51 50 49 48 47 46 45 44 43 42 41 40 39 38 37 36 35 34 33 32 31 30 29 28 27 26 25 24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
【688】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3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3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治亂數也勇怯勢也彊弱形也 |
|||
【687】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3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3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故善動敵者,形之敵必從之,予之敵必取之 |
|||
【686】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以利動之,以卆待之 |
|||
【685】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故善戰者,求之於勢,不責於人 |
|||
【684】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故能擇人爾任勢 |
|||
【683】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任勢者,其戰人也,如轉木石 |
|||
【682】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木石之性,安則靜,危則動,方則止,圓則行 |
|||
【681】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故善戰人之勢,如轉圓石於千仞之山者,勢也 |
|||
【680】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 孫子 虚實篇 一 孫子曰,凡先處戰地,爾待敵者佚,後處戰地,爾趨戰者勞 故善戰者,致人爾不致於人 能使敵人自至者,利之也 能使敵人不得至者,害之也* 故敵佚能勞之,飽能饑之,安能動之 二 出其所不趨,趨其所不意 行千里爾不勞者,行於無人之地也 攻爾必取者,攻其所不守也 守爾必固者,守其所不攻也 故善攻者,敵不知其所守 善守者,敵不知其所攻 微乎微乎,至於無形 神乎神乎,至於無聲 故能爲敵之司命 三 進爾不可禦者,衝其虚也 退爾不可追者,速爾不可及也 故我欲戰,敵雖高壘深溝,不得不與我戰者,攻其所必救也 我不欲戰,畫地爾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乖其所之也 四 故形人爾我無形,則我專爾敵分 我專爲一,敵分爲十,是以十攻其一也 則我衆爾敵寡 能以衆撃寡者,則吾之所與戰者約矣 吾所與戰之地不可知 不可知,則敵所備者多 敵所備者多,則吾所與戰者寡矣 故備前則後寡,備後則前寡,備左則右寡,備右則左寡 無所不備,則無所不寡 寡者備人者也 衆者使人備己者也 故知戰之地,知戰之日,則可千里爾會戰 不知戰地,不知戰日,則左不能救右,右不能救左,前不能救後,後不能救前 爾況遠者數十里,近者數里乎 以吾度之,越人之兵雖多,亦奚益於勝敗哉 故曰,勝可爲也 敵雖衆,可使無闘 五 故策之爾知得失之計,作之爾知動靜之理,形之爾知死生之地,角之爾知有餘不足之處 六 故形兵之極,至於無形 無形,則深間不能窺,智者不能謀 因形爾錯勝於衆,衆不能知 人皆知我所以勝之形,爾莫知吾所以制勝之形 故其戰勝不復,爾應形於無窮 七 夫兵形象水 水之形避高爾趨下,兵之形避實爾撃虚 水因地爾制流,兵因敵爾制勝 故兵無常勢,水無常形 能因敵變化爾取勝者,謂之神 故五行無常勝,四時無常位,日有短長,月有死生 |
|||
【679】 |
情報屋a (2021年06月01日 16時00分) ID:WuKtUnRe |
||
これは 【トピック】 に対する返信です。 | |||
延續 2021/06/01 16:00,中文孫子兵法,從頭到尾 孫子 虚實篇 |
|||
< 152 151 150 149 148 147 146 145 144 143 142 141 140 139 138 137 136 135 134 133 132 131 130 129 128 127 126 125 124 123 122 121 120 119 118 117 116 115 114 113 112 111 110 109 108 107 106 105 104 103 102 101 100 99 98 97 96 95 94 93 92 91 90 89 88 87 86 85 84 83 82 81 80 79 78 77 76 75 74 73 72 71 70 【69】 68 67 66 65 64 63 62 61 60 59 58 57 56 55 54 53 52 51 50 49 48 47 46 45 44 43 42 41 40 39 38 37 36 35 34 33 32 31 30 29 28 27 26 25 24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
© P-WORLD